123

正在思考要不要写点文评

与朋友看过的电影简(tu)评(cao)

        首先我先说明一下,我基本不看电影,沉迷二次元,看看小说,近些年来连动画都看的少了,所以电影套路或者什么系列我都不了解,所以全是个人感触,不客观。我觉得应该都下架了,虽然我是电影院体验来着orz(可见多么过时),大圣归来是家里看的,这点我得承认来着,不过倒是买了画集,画集质量不错,在我买过的多人合集画集中质量很好了。(买过五六本多人合集,同一本里质量参差不齐这个看的真的很迷)
       然后补一句,我只看作品,不怎么看评论,简单来说,不太懂圈里术语,随便说说。
以下有剧透,请注意:

       三部电影,一部是绣春刀二,这部除了脸,可能没啥好看的,欺负观众智商,你知道逃命时,有吊桥,非要让女主一个人过去,然后,男一男二留着打敌人,打着打着男一再砍桥,女主还跑回来,两人一眼万年是什么情况?反正我不推荐,感觉自己浪费钱买了个高颜值欢乐源泉。(剧情要是有记错也正常,感觉有几年了)

        后面两部是动画电影,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心理期待对电影观赏评价的影响,在此向大家呼吁,欣赏任何艺术或是别的作品时,客观看待,不要过高期待,也不要心生抵触(要是抵触就别看了,影响心情)。
        一部是大圣归来,一部是风语咒,讲真两部都不错,至少我觉得这两个故事讲得我喜欢,但是前一部我期待过高,大家懂的,评价很高(我先买了那个画集来着,对画风都有个错误印象orz),看完觉得好短,“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嘛?!”,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,但你要我说我想了什么,我好像也没想到,这就很尴尬了,哪怕是本人,都不得不替电影叫冤,想了个空中楼阁,怎么可能办得到。电影是部好电影,但是平心而论,我觉得没有评论那么厉害。但是如果我什么都不期待地去看,我的评价能再高一点吧。

        风语咒就比较客观,我完全是被同学带进电影院的,进去才发现是部动画,再看下去,侠岚,不错,我看过TV版(姑且这样叫叫,我就看了前三四季吧,反正那时候还不叫画江湖之侠岚),有一点情怀加成,剧情也行,节奏还可以,看了不无聊,结尾揭秘时还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。亲情和友情爱情,都有涉及到,不过男主本身的属性很戳我,普通人甚至说的上弱势群体,幼年丧父,自己眼瞎,维生手段可以说是卖假货和赌坊靠听力搞钱,村里其实算欺负他的。之后他就开始毫不冲钱毫无体验的前大半段电影剧情,总之,开挂是在最后呢,有如我看魔法少女小圆的感觉,小圆最后一一集才变成魔法少女,开挂全靠单身多年(bushi)。(这大概是一个硬广告)
        吐槽一下,我最后才知道男女主名字,以及男主居然闭眼比睁眼好看,很服气了,男主美颜盛世啊(关注重点好像歪了)。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还是最新看的有印象,前年看的不记得了都。不管怎么说,果然过高期待实在影响评价,但是看评价是件好事,绣春刀二真的有点迷。

评论

热度(1)